分享一个记录LSI RAID卡芯片和各个OEM对应卡型号列表的神贴

最近想买一张拆机的HBA卡组一个NAS玩玩,目前用SAS 2308的拆机OEM HBA卡(IT Mode,也可以刷固件刷成IR Mode从而直接变成RAID卡,但是只支持RAID 0, 1, 1E和10)只需要不到100块钱,非常划算,除了功耗高点(差不多10W)比较热之外,感觉没啥缺点。

于是就被各种原厂的或者OEM厂的各种型号搞晕了,因为基于这个芯片的各种OEM马甲卡实在太多了。于是乎就找到了一篇神贴,帖子里覆盖了几乎所有的LSI的RAID卡芯片以及大部分国外厂商对应的OEM卡型号,而且一直在更新,最新的一些SAS芯片也有记录,比较可惜的是国内的一些OEM厂商,特别是在淘宝保有量相当大的浪潮的OEM卡型号没有记录。

帖子的地址在:LSI RAID Controller and HBA Complete Listing Plus OEM Models。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。

后续组NAS的经历我也会持续分享,敬请关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