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莓派启动时需要连接HDMI问题

前段时间将家里的树莓派3B系统换成了ArchLinux Arm,这样就可以用上64位指令集,不过遇到了一个问题,在没有连接HDMI时系统无法启动,刚开始还以为是什么其他的原因,因为之前接上显示器开机一切正常,但是换个地方不接显示器就启动不了,后来把显示器搬到旁边,一插上HDMI,立马就进入启动了。

定位到和HDMI相关之后,搜索了一下,刚开始以为和系统有关,后来搜到了Won’t boot without HDMI connected (solved)这个帖子,发现不是系统问题,是个简单的配置问题,很简单,在/boot/config.txt中,加入一行hdmi_force_hotplug=1就可以了,直接重启,没有接显示器也可以正常启动了。

这个配置信息在Video options in config.txt有详细的解释,意思是强制认为HDMI已经连接,直接开启HDMI输出。